邵阳这个“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时间:2018-11-28 19: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社区干部宣传讲解市民文明手册

社区居民在跳广场舞

居民在休闲广场下棋

社区里的小朋友观看展板,感受社区变化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8日讯 (记者 刘小幸)11月28日上午,双清区桥头街道肖家排社区文体休闲广场上,一群居民在认真地排练着广场舞。而在一侧的石桌上,两位老大爷在正在“楚河汉界”进行对决。对于肖家排社区的居民来说,这些已经成为他们休闲生活的一种常态。

几年前,该社区的休闲广场还是一片杂乱无章的菜地,少有人经过。如今,菜地变成了2300平方米的健身休闲广场,每天来这里打羽毛球、跳广场舞、散步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近年来,该社区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不断优化社区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优良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让这里的居民幸福感大幅度上升。

“我们社区属于城中村,辖区内残疾人、重病人员和困难空巢老人较多。”该社区书记陈春介绍说,为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肖家排社区从2016年开始,先后建立居家养老“日照”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驿站等场所。该社区还牵头组建了卫生保健、宣传教育、文明引导、扶贫帮困、环境维护等8支志愿队伍,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近600人,建立了按照居民所需精准服务的志愿服务机制。今年3月,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由中央宣传部和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结果,肖家排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