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稳定脱贫

【时间:2018-11-28 23:06】【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8日讯 (记者 兰绍华) 11月28日,全市电商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电商扶贫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切实提升电商扶贫的实效性,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副市长肖拥军、晏丽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南出席。


  曹普华(右二)在儒林镇杨家将村电商综合服务站详细了解电商扶贫情况

  近年来,我市顺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大势,致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深入实施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至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从41.6亿元增长到169亿元,年均增长59.5%。预计今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200亿元大关,农产品上行网络零售额将超过60亿元。2017年,通过电商扶贫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超过5万人,预计今年将超过7万人。

  曹普华说,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对于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补齐短板、放大优势,推动电商扶贫更好更快发展;要创新电商扶贫模式,进一步夯实硬件设施平台、软件服务平台和物流配送平台,大力推进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机构配置、人才引进、资金投入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使贫困群众真正受益、稳定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