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园长业务培训

【时间:2018-12-07 14: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纪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为进一步推进绥宁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12月7日,绥宁县教科局在县职业中专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园长业务培训。县城各小学、乡镇各中心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各督导责任片区分管学前教育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县幼儿园教育及小学入学教育的现状,介绍了当前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的形势,学习了《绥宁县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明确指出,要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切实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内容有严禁教授小学课程内容、纠正"小学化"教育方式、整治"小学化"教育环境、解决教师资质能力不合格问题和小学坚持零起点教学等五个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投入。要增加办园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完善办园设施。二是加强园务管理。要规范办园行为,规范招生行为,规范教学行为。三是提高师资水平。幼儿教师要持证上岗,加强城乡幼儿教师的交流和园园之间的互动学习。四是以幼儿为本。不得体罚,绝对不能出现虐待幼儿的行为,要加强幼儿饭菜质量,保障幼儿营养。五是要有真心和真情,要有爱心和童心,更要有信心。

会议对幼儿园园长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培训学习的主要有图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幼儿园班级主体环境创建、活动区域设置、幼儿园教育装备的配置与使用等内容。

综治办、资助中心、营养办分别就校园安全与交通安全、幼儿教育资助、膳食营养及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工作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