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启动“安全文明乘车、行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2019-03-11 20: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 )3月11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市区西湖路百春园路段,对过往的巡游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安全文明驾车、乘车宣传教育。

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3月10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区启动“安全文明乘车、行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加强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将持续至年底。届时,该支队执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城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文明安全行车、乘客安全文明乘车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公交车、巡游出租车不靠边停车上下客、不系安全带、边开车边抽烟边吃零食、开车聊天、服务态度恶劣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乘客不文明、不安全乘车行为进行制止和教育;对车辆不规范、不安全隐患进行查处。

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一旦发现城市客运车辆存在的违法、违规和不安全等行为,也可以拨打0739—5225502或12328进行举报投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