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红”100亿茶产业2019年春茶开园活动在隆回启动

【时间:2019-03-18 22: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唐瀚)3月18日,由邵阳市茶叶协会主办的“邵阳红”100亿茶产业2019年春茶开园活动在隆回县六都寨镇河东村启动。活动通过茶叶采摘技能比赛和制茶技术展示,培育现代化新型农民,搭建茶农、茶商、茶企交流沟通平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宣布春茶开园活动启动。

采茶比赛现场

邵阳是老茶区,也是类茶最丰富的地区。这里有全省规模最大的自然野茶园、有最高大的“湖南野茶王”、有进贡521年的多个历史贡茶和现代名优茶、有历史最悠久的“城步虫茶”、有地理标志产品“青钱柳”等等。近年来,邵阳茶叶产业紧跟全国全省发展步伐,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18年,全市有茶叶面积42万亩,产茶8000吨,农业综合产值35亿元,推出了“邵阳红”区域公共品牌。

采茶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茶园举行了采茶比赛和民歌表演。10名采茶参赛者忙着采收第一批春茶,随着大家娴熟的采摘动作,一颗颗新鲜饱满的嫩芽轻快地飞入箩筐,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隆回县六都寨镇参赛者李荷英获得采茶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制茶能手们还进行了新茶制作展示。

采茶比赛标准为“一芽两叶”

据邵阳市茶叶专家介绍,今年春茶形势好,预计产量、产值在去年基础之上均会有所增长。

采茶比赛现场

新茶制作展示

新茶制作展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