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文旅广体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20 2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承贵 冯世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承贵 冯世民)按照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城步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按照城步苗族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文旅广体领域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行动前,该局召开了专项动员部署会,宣读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职责、行动安排,强调了工作重点和工作纪律,做到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此次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更详实工作方案,积极履职,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此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突出整治重点。围绕该县文旅广体领域的热点问题社会乱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追究、重实效”,多方挖掘线索,固定转化证据,用好法律法规,主动查办案件。对重大线索、集中线索,专题研判、分类处理、联动打击、产生震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对标省、市、县暗访督查组通报存在的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治到位。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动及纵向沟通,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强化部门、区域协同作战,探索部门之间线索摸排、线索移交、信息共享、联动查处等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抓出工作实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依法办事,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摸排到位、整治到位。四是严格督导落实。严格落实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落细落实。县文旅广体局将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明查与暗访结合、定期督查与专项督查结合的办法,对扫黑除恶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力的个人及单位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被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督导组通报的,严肃责任追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纳入平安文化市场和平安景区创建综治考评体系,严格考核。

该局紧紧围绕该县文旅广体领域的重点和突出问题,以打击非法经营活动为主线,以开展集中行动为抓手,以排查整治市场黑恶势力及经营乱象为重点,从严查处文旅广体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一是利用娱乐场所、网吧酗酒闹事、打架斗殴造成恶劣影响的;二是利用娱乐场所、网吧吸毒、赌博、涉黄的;三是在娱乐场所、网吧敲诈勒索、强收“保护费”、垄断经营的;四是在A级旅游景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五是虚假标价、低标高结、强买强卖的旅游导购“黑店”;六是导游利用不法手段,强迫游客购买消费、威胁辱骂游客、擅自安排收费项目等现象;七是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经营活动的;八是为文化旅游涉黑涉恶行为充当“保护伞”的。

集中行动(一)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4月10日前)。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采取发布通告、张贴海报,公布举报、召开行业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动员广大干部和群众主动检举揭发文旅广体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要建立举报奖励机制,重奖举报有功人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介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加强宣传,营造集中排查整治的浓厚氛围,在社会形成震慑效应。(二)全面排查阶段(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25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突出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原则,对本地、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人”和“事”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发现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线索苗头。要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对排查出来的情况,要认真梳理,完善工作台账,便于逐一落实整治措施。(三)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4月25日至2019年7月25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枃要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取得实效。对所主管的行业、领域要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和行业监管、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肃清黑恶势力,铲除利益链条和腐败滋生土壤。要在“边排查边整治”的基础上,严厉打击一批本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对行政执法人员国家公职人员等涉黑涉恶问题违法犯罪的,按照“两个一律”对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对“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四)督查整改阶段(2019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20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本系统的督查暗访和自查自纠。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适时对各地工作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并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和有关问责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五)整章建制阶段(2019年8月20日至2019年9月14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边治边建”原则,把专项排查整治与完善机制结合起来,对开展排查、整治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建立健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打防管控工作体系,完善日常监管、打击、查处、追责等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由此,彰显文旅广体局按照中央、省、市、县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为目标,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净化了社会环境,达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