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文旅广体局“三定一评”推进党建工作

【时间:2019-04-22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承贵 冯世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承贵 冯世民)2019年以来,城步文旅广体局,全面推行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采取以“定时间、定主题、定标准,评等次”为主要内容的“三定一评”措施,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该局明确每季度首月28日为“党员学习日”,开展党员政治修养、能力素质等教育活动;每月第一个星期六为“党员服务日”,开展先锋示范、结对帮扶等活动;每月29日为“党员议事日”,开展民主议事、交流讨论等工作。制定《基层党支部2019年“三会一课”总体安排》,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内容安排、次数要求、具体时间和责任人。向每个支部发放“三会一课”案例选编,围绕“三会一课”主题、方式等方面明确标准要求、列举案例,作为组织活动的重要指南。建立“每月督导提醒、每季暗访通报、每年联查排名”制度,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基层党委每月进行提醒,每季度进行暗访抽查、结果通报,每年开展集中考核评比,结果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制度执行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党组织限期整改,对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