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不断促进信访工作和信访秩序双向规范

【时间:2019-04-30 17: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4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4月30日上午,邵阳市2019年第三次信访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曹普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振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要强化基础,深化创建,主动作为,建章立制,狠抓落实,不断促进信访工作和信访秩序双向规范。市领导李志雄、谭学军、郑再堂、戴华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邵阳市2019年信访工作要点及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创建方案。

曹普华指出,信访工作本质上是党的群众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加强社情民意研判,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要不断提升化解信访矛盾的信心,增强工作动力,提高工作标准,保证工作效果。

曹普华强调,要强化信访基层基础工作,积极开展信访“三无”单位创建活动,切实提高信访工作质量。要主动作为,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对部分缠访闹访、越级重复上访问题,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摸排一批,处理一批,旗帜鲜明地依法打击,形成震慑,促进信访工作和信访秩序双向规范。要强化建章立制,推动长治长效。要根据省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意见》要求,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用新的机制新的办法来破解信访工作中的难题,对标对表《意见》当中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