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19-05-06 21: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有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质量,完善待遇保障体系,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架构,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普华,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中共邵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稿)》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有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党中央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基本要求,切实担当起退役军人事业的历史重任。邵阳是兵员大市、优抚安置大市,相关部门要着重在“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等各个方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具体工作。市编办要抓紧出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定”方案,市财政局要给予必要的工作经费保障,市、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在5月份挂牌成立。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和基本要求,着力做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就业安置质量、完善待遇保障体系、推进依法管理、夯实服务管理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退役军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用心用情为他们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架构,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促考核,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综合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退役军人作为宝贵的人力资源财富开发好、使用好,引导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