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委通报3起典型案例 强化“约法三章”

【时间:2019-05-14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4日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毛超林)根据邵阳市委3·20“约法三章”有关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扣突出问题,织牢织密监督检查网络,重拳惩治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不知止的违纪违规行为,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5月13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

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总经理徐彬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2019年3月25日至27日,徐彬在举办邵阳市首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技术骨干培训班期间,中餐晚餐违规饮酒。2019年4月,徐彬受到免职处理,并被立案调查。

邵东县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声席、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强等人违规打牌问题。2019年3月22日,陈声席、刘强在上班时间与他人在某招标代理公司办公室玩带彩头的麻将。2019年4月,陈声席、刘强受到免职处理,并被立案调查。

隆回县畜牧水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泽球赌博问题。2019年3月26日晚,龙泽球在隆回县城某宾馆客房内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罚款。2019年4月,龙泽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3起案件都是发生在市委“约法三章”后,反映了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市委三令五申、反复强调下仍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严重损害了干部形象,必须严肃查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执行市委“约法三章”有关要求,真正把作风建设的硬性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

据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定期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违反省委和市委“约法三章”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一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