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全免包吃包住 邵阳按摩培训助力残障人士脱贫攻坚

【时间:2019-05-14 21:0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杨敏华 通讯员 刘伟)“听说按摩培训班开班了,我们自发就来了10多个人做义工。既是回馈学校,也是帮助和激励其他残疾人学员。”5月14日下午,35岁的视力残疾人士唐汉卿在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热情不减,神采飞扬。


唐汉卿是绥宁人,10岁时视网膜缩小且带散光。之前在广东打工,随着视力逐步下降,做活日渐艰难,每月只能拿到三千多元。去年举办的全市盲人按摩培训班,给他的人生带来了转折点。通过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他掌握了按摩技术,结业后很快就在北塔区一家养生馆找到了工作。刚开始月收入两千元,不到一年就增至近四千元,而且包吃包住。充满感激之情的他对未来信心满怀:“等把技术再学好一点,想自己创业,再找个人成家!”


和他一同在做义工的陶建平今年39岁。他视神经萎缩,初中毕业后前往广东打工,开始还能做些简单的活,后来眼睛越来越差,只得回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妻子跟他离婚了,母亲也去世了,他带着13岁的女儿和父亲生活,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参加盲人按摩培训班后,他在新邵找到了一份工作,每月有一千多元收入。“如果没有党和政府对我们弱势群体的关心,我自己生活都困难。希望多来学习,提升自己,增加收入。”陶建平说。

据了解,盲人按摩培训因效果明显,就业形势好,备受残疾人士欢迎。今年我市启动助盲脱贫行动,进一步加大了盲人按摩培训的力度。同时根据残疾人就业需求,将下肢轻度残疾人士也纳入培训对象。在去年培训102人的基础上,今年拟培训120人,分两期开班。第一期从5月13日至7月12日,第二期从7月12日至9月11日,培训班学费全免且包吃包住。今年还针对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老学员增设精英班,进一步提升他们就业创业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