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新宁县结核病防治工作

【时间:2019-05-15 18: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 翁玲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翁玲玲)5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省结核病防治所王巧智副所长一行到新宁县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该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桥镇中心卫生院进行调研。在新宁县人民医院,专家们现场查看了转型后的结核病诊疗工作开展情况;在高桥镇,调研组来到金寨村结核病患者家中进行访谈,了解患者的追踪管理以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情况。

王巧智副所长指出,结核病已成为公共卫生问题,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做好结核病防治是我们卫生健康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新宁县以改革试点为契机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在政策保障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医保政策,提升报销比例;在推行新型防治模式方面,要加强医防合作,进一步完善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治、管”三位一体协作机制;在学校结核病防控方面,要抓住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这一重要环节,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原因追踪等防控措施,杜绝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该县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将以“终结结核流行”为目标,以提升定点医院规范化诊疗水平,加强结核病患者全程管理、学校结核病防控为重点,全面提升结核病防治服务能力,为加快健康新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