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严抓干部选拔任用

【时间:2019-05-29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娟【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再次强调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治性与严肃性,也为如何识人、择人、用人树立了明确导向,端正了优良风气。

干部选拔任用要坚持实事求是为原则。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能够真正实事求是地以《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坚持事实为依据,通过综合考量,做好新时期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干部选拔任用要坚持任人唯贤,唯才是用为导向。选人用人,就是要以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作为重要标准,重点提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党政干部,重点任用有担当、敢作为、有能力的干部,使高质量选人用人成为一种常态。

干部选拔任用要坚持问责严肃为手段。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治吏,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坚持“四项监督制度”,强调责任追究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做实事的工作环境。

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风气,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坚实强大的力量。

(通讯员 陈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