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 方显英雄本色——访中山市城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全东

【时间:2019-06-01 13: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飞跃 周盛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飞跃 周盛春)他也许不是名人,不为人们所熟知,但在民企平均寿命只有3年的中国,他默默地坚持做灯、做好灯已经12余载。诚信、务实、勤奋、创新的DNA早已融入他的血液,激励着他不断前行,为消费者提供至为臻备的产品与服务。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中山市城景照明有限公司,共同解读掌门人黄全东的远见卓识,看他如何将城景照明经营得风生水起,揭秘他和他企业背后的传奇故事。

管理才能崭露头角

2000年6月,黄全东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新邵职业中专,就读于电子专业50班,他似乎天生就具有管理能力和经济头脑。在校期间,因为才华出众先后当选为学生会卫生部部长和保卫部部长。他这个“部长”不仅热衷于管理“部级干部”事务,和学生干部协助老师一起管理学校的一切事务。他还拥有很好的运动细胞,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却靠勤奋打入了学校篮球队和足球队,正是这样的“部长”在同学中备受“崇拜”。

在学校组织实习期间,在同学中颇具威信的黄全东,领导一班同学有条不紊的把实习工作顺利完成,他的出色表现被当时的实习单位领导看在心里。“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领导找到我,问我想不想毕业后,在他们的工厂打工,并开出了较高的薪资,看我犹豫不决,领导说,只要你想来,随时都可以来找我。”黄全东如是说。也就在这时,增加了黄全东出来创业的信心。

毕业之后,黄全东来到珠海格力空调担任技术员,每月的工资虽然只有4000多元,但轻松、自由,没有丝毫压力。

“本来能够过得更加精彩,却安于现状,那么这种生活不会有任何激情”。黄全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07年5月,黄全东辞掉了这个工作,只身一人来到了这个让他事业腾飞的地方,也是他人生的“第二故乡”——中山。

诚信经营生意火红

2007年,国内LED照明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黄全东开始计划进军这个“朝阳”产业。6月,黄全东在中山参观国际灯饰照明展进行市场调研,经过周密思考,他组建了一个LED亮化产品生产加工厂,工厂严格管理,精益求精,标志着黄全东正式踏入照明行业。

做事谋定而动,在黄全东的骨子里“农村的孩子输不起”。在他组建LED亮化产品工厂后,并没有盲目大量生产产品,而是用一个多月时间专注于制定公司的未来规划,在做商业计划书时,黄全东很长时间都没有出过公司的大门。黄全东说:“做什么事情并不重要,做成什么事情才重要,而要做成什么事情靠什么?不仅要有方法、态度和技巧,而需要专注。有了专注这些因素发挥的作用将会达到更大化。”

黄全东聘请了行业资深人士加入团队,先后在广东中山、江苏扬州、贵州黔东南等地开设制造工厂,并在中山开设广东静夜思灯光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以“照亮世界每一个角落”为宗旨,专注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灯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及服务。确立“向国际一流品牌学习、走欧美高端市场路线”的经营方针,产品迅速在韩国、阿尔及利亚、埃及、土耳其和乌克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打开了销路且供不应求,并在全国多个城市市政照明工程被选为定品牌,被北京大学指定为实验基地。

这就是神奇!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只有诚信,才能赢得客户的支持。”黄全东将企业经营的成功归功于“诚信”二字。从创业开始,他就将“诚信”放在首位,作为自己做人、做事、做企业的基本准则。

诚信不仅融入了他企业的经营理念之中,更渗透到了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无论是面对客户、员工还是竞争对手,诚信都是他和他的公司办事的第一准则。按合同办事、为消费者做好服务,更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从源头开始严格控制材料品质,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发光二极管自动化生产线,已经通过了欧盟强制安全产品CE认证、ROHS认证、SAA认证、IS0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被评为“世界知名品牌”“中国著名品牌”“中国市政工程推荐品牌”“中国驰名品牌”等等。

发展事业,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黄全东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地充实自己,他参加北京大学EMBA深造,并获工商管理硕士文凭,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学无止境”。

现在,中山市城景照明定位于全球性工程照明供应商,创业12年,拥有完整的室内、室外工程照明产品线和专业的研发、销售、质量控制、生产管理团队,员工超过90人,灯具的销售额每年达到7000万元以上。由于中山市城景照明的迅猛发展,令众多行业前辈啧啧称奇,称中山市城景照明为照明界的一匹“黑马”。

高端品牌专业取胜

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广州市已处于紧张的赛前演练备战中,刚刚在前不久已完成了全部的系统调试工作,花费了几年时间建设完成的代表国际水准的亚运会体育场馆终于要在2010年11月接受来自全亚洲人民的检验。在场馆建设中,照明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项,这不仅涉及到大型赛事的活动氛围、赛事进行,甚至可以影响到比赛成绩的公正性。所以亚组委在亚运照明产品供应商的选择上异常严格,国际照明巨头云集。在LED品牌的拼搏中,中山市城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冲出重围,脱颖而出。产品还应用到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运动会、2016年黄果树国家森林公园、2017年东盟十国会展中心等国家重要景区和大型活动。

谈到中山市城景照明如何达到现在的成就时,黄全东说:“我做的是行业的精品,客人买的是感觉,我们卖的是好处。专业的产品和可靠的品质就是我们的好处。”细心观察黄全东的创业史就会发现,他涉足的照明行业,做的都是高端产品,走的都是高端路线。

黄全东表示,他的理想就是“做最好的产品”。他认为,做产品、做企业、做人是一致的,因为产品承载着的是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人生价值的实现。在黄全东事业最困难的时期,他依然坚持尽其所能经营下去,只因他拥有这一份理想和价值观。

追求极致赢在未来

“在接订单时,如果产品不符合高端定位时,我宁可带着员工去扫大街,也不接单,因为贪婪是是噩梦的开始。”在选择客户时黄全东从不贪心,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走高端路线。刚开始对于一家刚刚成立的企业,在开发客户的阶段,更是处境艰难,但是黄全东却坚持走自己的路,一直专注于高端产品,这也是他的执着和专注的表现。

为了达到“行业精品”的水准,黄全东购置配光性能测试系统,成立了光学实验室。购置十几台大型机器设备,建立无尘装配车间,建立了自主研发的智能系统,严谨的制程管控,全面提升了品质和产能,引进行业知名营销专家,组建国内营销和服务团队,全面进军国内外市场,并确立了“城市亮化第一品牌领导者”的品牌定位。

对于中山市城景照明未来的发展,黄全东表示,将本着为人类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坚持“诚信、务实、勤奋、创新”的企业管理理念,不断的优化产品结构、成本和管理团队,不断的提高产品的专业程度,不断的研发新产品,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钻研LED技术10多年的黄全东看来,城景照明做LED产品必须坚持做到极致,必须提供最好的产品给广大经销商和终端消费者,这是城景照明的定位和宗旨所在。面对“LED产品如何做到极致”的问题,黄全东坦言,他所带领的城景照明生产研发团队坚持立足客户最真实的需求,从市场需求出发研发LED照明产品,并且不断对其产品技术进行改造和升级,在产品研发生产上坚持做到“专业、专注、极致”。

在行业人士看来,城景照明是中山典型的技术型出身的LED企业,其核心研发团队在LED技术研发和生产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产品质量更是赢得行业的肯定。据了解,城景照明在LED照明产品设计等领域进行独自研发和设计,目前已拥有13项专利保护,其中4款系列产品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品。

黄全东表示,城景照明除了在产品研发方面追求极致,更是在内部管理方面追求极致:一方面,城景照明通过培训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其员工迅速成长,以助其完成人生事业;另一方面,对于有创业需求的员工,城景照明也会对其给予资金和货源的支持。

4000元、12年、35岁、7000万……看到这些数字,终于体会到创业者的艰辛。黄全东并没有被自己所经历的挫折所打败,而是依靠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长久的坚持,成就了一番大事业。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我们有权利改变未来,或许就像他说的一样:“我不能说我是成功者,我只能说,我正在努力地朝成功的方向走。”未来的他将继续执着的开辟属于自己的梦想。未来的城景照明还将继续以技术取胜,继续驰骋于国内外照明市场,服务更多的客户。

奉献爱心反哺社会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工作中,在为员工打造一个可以尽情施展才华平台的同时,黄全东希望为他们带来家的感觉,每逢节日、员工生日会,公司总会及时送上一份祝福。为缓解员工工作压力,公司定期组织文体活动。生活中,无论是创业初期还是现在,黄全东始终心怀感恩,热心慈善事业。

2016年5月16日,在董事长黄全东的带领下,组织照明行业的朋友以“美丽中国•光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将价值24.63万的灯光、电脑、书包和书籍送到贵州榕江县平江镇当鸠小学。

2018年12月,董事长黄全东和“广东狮子会”朋友们精准扶贫,将价值30多万的太阳能路灯送到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板栗镇罗坪村。

在2017年中国灯饰照明行业的爱心企业评选中,中山市城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爱心企业”的殊荣,这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无形的鞭策力量。

黄全东热衷于慈善事业,他的付出体现着社会的美,代表着企业的善,流露出一个大气磅礴、睿智和善的企业家风采,完整地诠释了人性的大爱。

采访即将结束时,黄全东说:今年母校新建校门,我决定敬赠景观路灯,表示我的一点心意。往后,我会一如既往以奉献爱心为己任,为社会贡献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当前风云变幻的LED时代,黄全东是一位“歌者”,更是一位“智者”和“勇者”。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定将谱写出更多更美的乐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