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县应急部门联动完美演绎非煤露天矿山“沙场点兵”

【时间:2019-06-20 21: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刚 刘军林)6月20日上午,2019年邵阳市非煤露天矿山应急救援演练,在邵阳县谷洲镇境内的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邵武观采石场顺利举行。这次大型非煤露天矿山“沙场点兵”,由邵阳市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邵阳县应急管理局协办,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和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承办。

上午9:30,随着演练指挥长、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文熬的一声令下,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在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邵武观采石场生产现场,模拟+380平台爆破后,挖机在装载作业过程中,因靠近挖内侧的岩石突然松动滑落,导致驾驶员被困驾驶室,矿山作业人员和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按照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中对应急救援的要求而开展的事故救援全过程的演绎,历时约40分钟。

演练结束时,朱文熬进行了点评。朱文熬指出,这次应急演练是邵阳市贯彻落实今年4月1日开始实行的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重要举措,更是检验并增强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的迫切需要。整个演练组织细致周密,既考虑到演练的程序性,更注重实战实效性,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但演练毕竟是演练,是模拟的,是对应急救援的基本过程进行操练,是经过周密计划并进行了多次预演的,而实战中不可预计的因素要多得多、复杂得多。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生产企业要进一步从演练中认真总结经验、找出不足,进一步增强演练的实战性和真实性,为事故发生后及时有效控制、成功救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成功经验和保障。

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进发、总工程师陈小雄,邵阳县副县长陈道文、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晓东,谷洲镇镇长李爱国、副镇长王宏和邵阳县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邵阳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矿山安全的副局长、股长,全市在生产露天矿山负责人到场参加观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