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07-20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松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松柏)7月19日,邵东县黑田铺镇24个村垃圾分类站点都确定了人员、地点,提前完成了县政府规定的阶段性任务,工程建设正在全面有序推进。

       黑田铺镇党委、政府注重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村干部分区域责任包干,党员分院落包户等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劝导,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责任意识,为打造宜居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各村支部书记是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村级环境卫生整治专干具体分管垃圾分类,是由责任人负责垃圾分类日常性工作。

      加大投入,完善组织,方便群众。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一村补助1万元标准,用于村回收站布点建设,各村充分利用闲置场地选好回收点,做到有分类场地。各村回收站分类收集的再生资源由县“同创公司”直接开车到各村回收站装运,按照废旧再生资源随行就市价目表过磅付款,村站按照县定村级废品价目表收购村内所有再生资源,按照便于装运,方便群众的原则执行。

      推行片长负责制,片内各村垃圾分类工作在片长的领导下,组织驻村干部,相关村干部年内完成宣传发动,一村一站一人组建。采取每周例会通报情况,通报表扬典型做法,提醒进度缓慢的村级组织。

      为使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镇党委书记莫志福带队逐村督查,每到一村必到实地察看再生资源回收点选址,讨论交流选址的合理性与可行性,与村干部研究探讨解决再生资源回收点建设的困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