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星公益夏令营牵手留守儿童,感受社会温暖

【时间:2019-07-21 1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 胡明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 胡明田)7月20日,隆回县荧星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在六都寨中学启动。来自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50名志愿者、湖南警察学院小荧星志愿团成员、六都寨手鼓队以及来自县内各地的100余名孩子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六都寨手鼓队表演了精彩的手鼓节目,县慈善总会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提供了10000元爱心助学款。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白色(纯洁),内容有开营仪式、礼仪讲座、拳击训练、观看电影。接下来的9天,分别是黄色(活力)、紫色(魔法)、黑色(危险)、橙色(温暖)、灰色(简单)、绿色(环保)、金色(诚实)、蓝色(永恒)、红色(爱国)。包涵经典诵读、声乐美术、科学知识、手工制作、话剧表演、影视欣赏、快乐游戏、趣味运动、队列散打、法律讲座、健康急救、感恩讲座、致信父母、环保讲座、诚信讲座、爱国教育、文艺汇演和结营仪式等内容。

由隆回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牵手湖南警察学院小荧星志愿团,在隆回县共同举办的荧星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已连续多年。旨在通过军事化训练,锻炼孩子体质,培养坚韧奋斗的意志,不但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精神,促其勇于担当,建立自信,同时助力隆回脱贫摘帽攻坚。

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往年的夏令营活动中,留守孩子们既享受了学习的快乐、团队的力量、科学的魅力,同时也养成了好习惯,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我希望在小莹星夏令营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独立自理,改掉了我身上很多的坏毛病,结交了很多朋友。拓展我的见识面。”来自南岳庙镇的小刘同学对夏令营充满期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