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带队巡河

【时间:2019-08-21 18: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蒋伟(前左)一行在赧水巡河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8月19日,烈日当空,气温高达38摄氏度,邵阳县委书记、邵阳县第一总河长蒋伟率领该县水利局、畜牧水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赧水流域邵阳县段开展巡河,并就巡查时发现的围栏养鱼、砂石码头拆除不彻底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从赧水邵阳县塘渡口镇段起,蒋伟一行乘执法船逆水而行一直巡查到该县黄亭市镇段。一路上,他一边仔细察看赧水水质、水环境治理和河道日常管护等情况,一边认真听取前期巡河时交办的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一路上,岸绿水清,景色迷人。蒋伟对沿河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在河长制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蒋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切实强化河长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期开展巡河,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县乡两级河长办要定期调度推动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交办、整改和落实;要建立建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河岸垃圾清理,搞好河道两侧绿化,严厉打击围栏养鱼、非法采沙等违法行为;要大力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切实改善河流水质,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来该县完成县级河长巡河110人次,乡镇级河长巡河3900人次,村级河长巡河9800人次,整改落实各类问题65个。针对难点和重点问题,县河长办组织公安、工商、水利、环保、海事等成员单位成立联合执法队开展集中整治,全县关停非法砂石码头35处,复绿、复垦砂石码头15处,拆解涉砂船舶199艘。强力整治金江水库、伏溪河和檀江等河库“四乱”突出问题8个,突出问题整改完成率达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