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暨蓝天保卫战推进会:狠抓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08-21 1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阳小朋 实习生 周明娟)8月21日上午,邵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前阶段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刘永德、蒋志刚、肖拥军、郑再堂参加会议。 

根据最新的调度情况来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277件信访投诉件,邵阳市已办结275件,未办结的2件正在抓紧办理;省级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的444个信访件、9件交办单、7件督办单及湘环督办函[2018]8号移交的5个重点问题已全部办结;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59个问题,目前有47个完成整改、4个正在按进度推进、8个正在整改。今年1至7月,邵阳市城区空气优良天数194天,比2018年同期增加1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5%,同比增加8.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7,全省排名第6,排名上升幅度居全省首位。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不是阶段性行动,而是持续性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是突击战,而是持久战。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2019年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督办问题、省挂牌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有关任务)推进到当前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韧劲,拉条挂账,持续发力,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工业污染防治和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污染治理。要以强力推进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施等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抓手,高质量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指标“争优”目标。

会议要求,要明确纪律,各部门及县市区要服从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统一调度,对交办的问题不能拖,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做到有整改、有回复。要强化督查,严格监管,严防问题反弹。要强化问责,对履职不到位、交办问题不落实整改、问题整改打折扣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追责。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化解环境污染纠纷,让群众的信访诉求在市本级范围内得到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