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博落回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省级评审

【时间:2019-08-21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勇 戴君华)8月18日至19日,由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组织,省绿办调研究员符保军牵头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省级评审工作组进驻新宁县,对“新宁博落回”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开展现场核查、目录外审定及品质鉴评。工作组由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究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子管理报务站、湖南省植保植检站的业内专家、教授学者组成。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晓林,县委副书记李荣卫、副县长徐立华,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

评审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新宁县永鑫药材公司、清江桥乡博落回种植示范基地,召开了目录外审定及品质鉴评会。现场了解新宁博落回的生产情况,品鉴会上对新宁博落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品质鉴评,同时对完善“新宁博落回”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审定,“新宁博落回”具备申请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的条件,建议按程序组织申报。

博落回本地名号桐杆,属多年生草本药材品种,野生资源丰富,遍及全县各地,1986年,湖南省中药材资源普查工作中,将“新宁博落回”登记在册,从此开始人工种植,到目前为止全县博落回种植面积达10000亩,年产果荚1500吨。新宁博落回因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其优良品质,有效成分血根碱、白屈菜红碱、别隐品碱和原阿片碱总生物碱含量高,其提取物是首个用于饲用抗生素替代品(博落回散)的原料。经过20多年的种植实践,目前新宁博落回种植技术成熟,初加工技术先进,应用效果突出,其提取物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宁博落回也是新宁县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的拳头品种,从2016年开始实行奖补扶助的政策,通过县永鑫药材公司等牵头企业的引导推广、订单种植,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