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9-09-03 22: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3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基层减负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的要求,不能松劲,更不能打折扣,要进一步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市领导李万千、曾市南出席会议。

今年3月22日,市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全面对标中央精神,针对调查研究给基层增加负担、会议活动过多时间过长规格过高、文件简报过多篇幅过长、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请示报告不规范、问责泛化不精准等突出问题,明确了二十条整治措施。

文件出台后,市委办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部署,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要求、任务时限,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科室,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31日,全市性会议、发文数量、督查考核项目、开展督查检查次数,较去年均有大幅度下降。市级领导下基层调研,带头执行“四不两直”制度,严格限制陪同人数。严格落实“无会周”制度,对全市性会议进行总量控制,有力减轻基层负担。市纪委监委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形成了震慑作用,同时积极开展暖心行动,关心关注受到追责的干部,引导他们消除思想障碍,卸掉思想包袱,重振工作热情。

龚文密指出,市委《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出台后,各级领导干部减轻基层负担的意识不断增强,各项减负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在减少会议次数、减少发文数量等方面成效明显,文件、简报、汇报材料、请示报告以及会议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高,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反映良好。市纪委对一批违纪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了震慑作用。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定不移将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不能松劲,更不能打折扣。各级领导要带头示范,要进一步提高效率和质量,简化会议流程,提高会议效率,严把发文审查关;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基层减负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要采取一事一通知,一事一整治的办法,切实加以解决;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减轻基层负担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建设结合起来,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要根据实际情况,全面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实见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