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芙蓉学校扎实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时间:2019-09-04 0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紫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紫艳)9月3日,新邵县芙蓉学校经过周密部署,全校22个班级平稳步入开学开讲。当天,该校各班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主题切实为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每位班主任课前准备充分,撰写适宜的禁毒教育教案。在课堂上,他们各展其能,精彩纷呈。或图片,或视频,让学生认识毒品的种类,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向学生们阐述了吸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向学生宣传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措施和方法,从生理和心理上建立和巩固对毒品等恶习的防线,使广大学生懂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几斤烟土可以使一个民族沦为亡国奴,真可谓触目惊心,悚人发毛……老师结合鸦片战争向我们讲述着我们中国的屈辱史,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有多么大。”一位学生感慨地对父母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