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时间:2019-09-07 1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伟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伟辉)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新邵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积极部署,专项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百日行动”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安全教育、日常检查、应急抢险演练等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工作保障,推动“百日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领导责任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工作上扎实到位,全面做好“百日行动”。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邵县农村公路管理所重点布置了对农村公路缺少标识标线、路面病害及临崖临水、急弯陡坡、高边坡路段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的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先后对坪上镇西十线改造工程、潭溪镇郁茶线路面换板工程等路段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要求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人,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是强化农村公路“百日行动”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强化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农村公路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百日行动”检查组在西十线改造现场检查施工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