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动员会

【时间:2019-09-11 20:4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钢强 向乾铭)为聚集力量,强化措施,号召乡村本地籍公职人员、贤达人士回乡开展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9月10日下午,洞口县在县委新会议室组织召开“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贺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杰华等领导出席,县直各机关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决定号召乡村本地籍公职人员、贤达人士回乡围绕“共谋家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利用回乡人员的带头作用和良好的群众基础,用本村本组的语言和交流方式,对各自直系亲属和旁系亲属进行教育引导,用致富励志故事讲发展变化,树立脱贫致富新观念,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开展“志智双扶”。通过亲帮亲、邻帮邻,让远亲不再远,让近邻更加亲,破解全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难点问题,激发起“我要脱贫”的强烈愿望,把“输血”扶贫与“造血”脱贫相结合,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

会上,肖杰华对全县“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扎实开展好“亲邻回乡扶志扶智”行动、做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背水一战抓落实,用干部脱皮换取群众脱贫;齐心协力抓落实,掌握工作方法,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贺朝晖强调,必须清醒认识亲邻回乡行动的现实背景,精准施策、引导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卯足精气神,立志拔穷根;必须精准把握亲邻回乡行动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共谋家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这个主题,利用血亲地缘,组织直系亲属和旁系亲属召开座谈会并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必须切实加强亲邻回乡行动的组织领导,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亲邻回乡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锐出战,奋发有为,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