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住建局突击检查新民汽车加气站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21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粤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粤铭)9月20日下午5时许,邵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志臻带着分管副局长杨速平及燃气办工作人员突然来到位于邵东市区昭阳大道的新民汽车加气站,对该站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实施突击检查。

戴志臻一行首先检查该站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部署情况,仔细翻阅了各种台账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检查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认真察看了各类安全设施的运行状况,特别关注了该站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演练情况。

在检查中,戴志臻对该站按国标中的低标准建设的防火围墙提出反问,为什么不按高标准建设呢?要求加气站立即整改,按高标准要求加高。对该站围墙外杂草丛生现象,提出严厉批评,要求该站必须在24小时内清除干净,确保加气站绝对安全。

戴志臻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很重要,但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其特殊极端重要性。在邵东撤县建市之际,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全国上下都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全市住建系统的干部职工,全市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遏制事故,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这个目标来开展。

戴志臻要求,当前正值秋高气爽,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正在加快推进,是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结合当前季节和时段特点,特别是建筑施工、燃气、自来水、预拌砼、市政运行、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行动。

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查找差距,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