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打好打赢“翻身仗”

【时间:2019-09-30 2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申武)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在全市8月份脱贫攻坚常态化调研暨扶贫信息数据问题约谈会上强调,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单位今年8月份市常态化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扶贫信息数据报送存在的问题。对工作滞后的新宁县安山乡、县驻村办,隆回县西洋江镇、县农业农村局,城步苗族自治县金紫乡、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邵阳县谷洲镇、县教育局,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县林业局,扶贫信息数据质量较差的邵阳经开区、大祥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强调了脱贫攻坚组织、纪律要求。

曹普华强调,脱贫攻坚是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脱贫摘帽验收日益临近,问题短板仍然不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决战决胜。

曹普华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精准攻坚,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逐村逐户、精准精细、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逐个对单销号,确保问题清零不反弹,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要坚持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确保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握重点、检视问题、补齐短板、扫除地雷、消除隐患,确保脱贫工作过得硬、经得起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