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图画 镜游邵阳 | 瑰丽江湖如虹

【时间:2019-10-04 23: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欧阳德珍【字体:

邵阳,一方积蓄美丽的胜地。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10月2日起,我们推出《光影图画镜游邵阳》专栏,用精美的摄影作品,带你畅游大美邵阳。

今日推出第三期《瑰丽江湖如虹》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德珍

邵阳大地,600多条河流逶迤纵横,日夜奔流;1200多个水库晶莹瑰丽,点缀江山。


资江、邵水、夫夷江、巫水、辰河……就像婉约多情的妙龄少女,缠缠绵绵穿过高山,行走平地,串连村寨,挽起城镇,让厚重的大地上,有了或徐徐缓步,或急涌奔流的壮歌。


魏源湖、金江湖、白云湖、筱溪水库……如同闪亮璀璨的明珠,照亮群山,辉耀平原,让辽阔的大地上,有了明亮的星辰,亦如有了会神的眼睛。


不论是长短河流,还是大小湖泊,邵阳大地上的水是多情的。


多情的河流与湖泊,用源源不断的清泉,滋润着2.1万平方公里邵阳大地,滋养着830万邵阳人民。


多情的河流与湖泊,用源源不断的乳汁,孕育着2500多年的邵阳文明,哺育着邵阳人的宝估佬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