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主题教育: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时间:2019-10-22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努力营造的浓厚氛围,近日,新宁县卫健局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多彩活动为载体,把主题教育“学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组织集中观看教育影片。10月18日上午,该局党委组织局机关支部党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下属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了《邵阳,这片红色热土》教育影片,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家乡,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举办学习班进行集中学习。9月份,该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为期3天的第一次集中学习,10月18日,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全程参加了学习,并邀请县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进行指导。局党委书记李清孟上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党章找差距,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

举办专题教育讲座进行专题辅导。当天上午,举办了专题教育讲座,邀请县纪委领导就党纪党规进行辅导讲座。专题辅导课理论联系实际,列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把各项党纪党规的要求与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对党章党纪党规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了党员领导党规党纪观念。

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18日上午,县卫健局举办“学习吉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罗叶茂深情讲述了该局部队转业干部吉刚同志,主动请缨到一渡水镇赤竹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携带患癌妻子和幼女在帮扶村同吃同住,坚守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在场党员干部无不为吉刚同志的奉献精神、坚守精神动容,纷纷解囊,为其患癌妻子进行爱心捐赠。局党委李清孟书记、林小石局长亲自前往赤竹村看望,并将爱心款转交。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开展向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激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认真履职的干事热情和奉献精神。  

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8日下午,局党委中心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局党委书记李清孟、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徐求安、陈海东、蔡海峰分别就“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我县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皮肤病专科医院建设可行性调研”等课题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成果转化运用,助推卫生健康工作。

组织义诊服务。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县卫健局组织所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广泛开展以“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宣传及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医务人员深入基层,来到百姓家门前,讲解扶贫政策,宣传健康知识,免费进行体检,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扶贫政策和保健知识,获得了免费的服务,更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据悉,自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宁县卫健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多措并举,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