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怀六甲坚守岗位 演绎最美女税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陈小芳

【时间:2019-10-24 1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有人说,怀孕中的女人最美,最有女人味。武冈市税务局就有一位最美女税官——陈小芳。

陈小芳,女,汉族,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武冈市税务局办公室文秘,是一名税务新兵。尽管税龄短,却是写材料的一把好手,不仅能写会写,尤其喜欢写,把文字工作作为生命升华的一种方式。2018年之前,陈小芳一直在重庆从事文字工作,长期在文字中浸泡形成她独特的气质。进入税务系统后,局领导慧眼识英才,陈小芳从新进公务员中脱颖而出。

一年来,陈小芳同志起草各种汇报、总结80多个,其他公文100余个,编辑《武冈税务通讯》20多期,撰写外媒信息稿件150多篇。陈小芳同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全局人员的赞扬;文笔能力在整个税务系统中声名远播;工作成绩得到上级机关充分肯定。

“喜欢聆听手指触碰键盘的声响,享受思绪在铅字中飞舞!”——陈小芳

办公室里的“孺子牛”

“办公室每一位同志都是很辛苦的,整天有干不完的事,经常加班加点,甚至通宵工作。连星期六也难以休息。赶写材料的秘书更辛苦,工作强度很大,超过了一般部门的工作量。”(习近平《秘书工作的风范》)。

陈小芳同志挑起的就是这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每天早上,只要走到办公室门口,听到的就是“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小芳同志就已经沉浸在文字海洋中了;下午5点半,大家开始陆续关机下班,陈小芳同志办公室“噼里啪啦”打字声却还在继续。

陈小芳同志负责全局信息简报、先进事迹的报送,全局性材料的搜集和撰写。短小精悍的政务信息,内容丰富的简报、特写,都必须深耕细作,反复修改打磨。为编辑好一组稿件,陈小芳到各部门搜集素材,与当事人、与作者反复沟通,有时候走路在构思,回家还在思考,看她紧盯电脑屏幕修改文稿的样子,同事忍不住说:“你这个胎教做得好哦,以后宝宝生下来就会识字了。”

女子本弱 为母则刚

孕期使陈小芳少了一份矫情,少了一份矜持,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爱心,而这是一份美丽的责任。

自从有了身孕后,随着月份的增加,胸闷、腰痛、气紧各种症状相继出现,陈小芳同志曼妙小腰渐渐地变得“臃肿”,脚步也逐渐蹒跚,她的座椅与桌子的距离与日俱增,以防凸起的腹部触到桌沿。

同事们都建议她申请公休回家休养,她每次都说:“不用,我没有那么娇气,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能顶一天是一天!”简单的话语,听出她举重若轻,听出她坚守岗位的倔强。陈小芳同志身怀六甲依然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全新的姿态肩负光荣的使命。

陈小芳同志的真,是不忘税收事业初心的真;陈小芳同志的善,是牢记党员使命的善;陈小芳同志的美,是平凡岗位中崇高的大美。

(雷紫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