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斤稻谷售价600元!羊古坳超级稻种植合作社让农户尝甜头

【时间:2019-11-05 21:21】【来源:【字体:


工作人员查看稻谷质量


农户结算稻谷


现场兑现卖粮款

    云邵阳客户端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贺上升 )11月5日,在羊古坳超级稻种植合作社,隆回县司门前镇富贤村贫困户阳月英拿到了8892元的稻谷款。这是她今年以每公斤6元的高价,出售优质稻给该合作社的收益。

    今年春天,富贤村10组的阳月英、刘述海、魏先胜等6户村民合力改造梨毛冲20余亩低产田,羊古坳超级稻种植合作社调查发现该地适合开辟高档优质稻试验田,于是免费为贫困户供种、供肥和提供技术服务与指导。

     看着手中崭新的钞票,阳月英高兴地对羊古坳超级稻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化永说:“今年在你们的指导下,我家的四亩稻谷获得了高产增收。除了留足口粮外,余粮都高价卖给你们合作社,真是划算。”

    与阳月英一样,魏先满也是富贤村10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他在改良的3亩耕地里种植了高档优质稻“玉金香”,共卖了7745元稻谷款。   

     据了解,通过“基地加农户”的发展模式,羊古坳超级稻种植合作社目前已覆盖羊古坳、司门前、七江等6个乡镇20多个村5000多户农户,其中贫困户2268户,共发展超优中晚稻种植面积近2万亩。今年该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优先收购贫困户稻谷,让贫困户种粮销售无忧,累计增加贫困户收入800多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