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扎根教育——记优秀青年教师陈京京

【时间:2019-11-11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卫东【字体:

陈京京,女,土家族,本科学历,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教师。2009年9月开始从事数学教学工作。2016年起兼任教研组长工作,在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法规政策,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以勤恳、务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从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和爱护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受到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学校老师的拥护和领导的好评。

忠于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始终保持着清醒的思考和选择,有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2015年,她接受组织安排,调入武冈市荆竹镇桐木小学,2018年考入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并一直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期间,她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老师和家长的喜爱。教学期间,她的工作相对繁琐,条件相对艰苦,但她都毫无怨言,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表现了一名优秀教师为学校大局着想的风范,为教师们树立了榜样。

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尽职尽责

在学校,她除了担任教学工作,还兼任了学校教研组长的工作,领导安排的临时任务也比较频繁。面对问题,她没有退缩。在她看来,这是学校对她的信任,她应该不负众望。为人师表的神圣使命更要求她如此。经市教育局“培训师遴选工作小组”评审、考核与研究决定,她被聘任为2017年、2018年、2019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培训师。为此,她及时调整自己的时间,妥善做好安排,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落下任何一项。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常规课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市、镇青年教师比武活动,在市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荣获一等奖。

热爱学生,德育为先,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还注重搞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她始终把持德育为先的理念,注意抓住每一个德育契机教育每一个学生。在教学中,她努力结合教学坚持对学生进行德育渗透。同时,还注意用自己的爱心和关心去教育帮助每一个学生的进步和成长。不以成绩的优劣对待学生,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的爱。学生们都很喜欢她上的课。

一份耘,一份收获。凭着对教育的执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最终她获得了丰硕的回报。获得了2013年湖南省小学信息技术课教学比赛荣获贰等奖、2018年省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师深度学习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2018年下学期思源实验学校”优秀军训组织工作者“、2019年1月被武冈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研工作者”、2019年3月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校“巾帼组织奖”、2019年4月参加武冈市首届小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武冈市特等奖等等奖项。

如今,陈京京在“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智慧课堂”等培训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她对教育的理解源自于她内心对教育的热爱,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风采。

作者:王卫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