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精准发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9-11-15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李主任每次到我家来,没有一点儿架子,就像农村‘串亲戚’一样,村民都很喜欢他。”11月15日,邵阳县岩口铺镇贫困户李松柏,在自家门口见到该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宣传统战委员李勇波带领健康扶贫工作队,又一次上门入户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一个场景。

当前,邵阳县已进入脱贫攻坚“收官战”阶段。该镇紧紧围绕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行业实际,扎实推进“健康扶贫”,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提高困难群众健康水平。

组建健康扶贫工作队,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健康扶贫工作组;建立了镇扶贫办、社会服务办、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在对象认定和保障救助方面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组建由镇卫生院全科医生或骨干医师、护士、防保人员、乡村卫生室医生等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7个,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类管理救治。结合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在脱贫户、预脱贫户工作会上,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和医疗卫生常识讲解。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日程表,逐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为65岁以上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病免费检查。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明确镇村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集中开展入户体检活动。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