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志愿巡逻队——巡逻路上履初心 深夜救援担使命

【时间:2019-11-17 1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鹤洲 欧阳玲 若尘)“课目:快速搜救;目的:深入大东山腹地搜救走失的痴呆老人;要求:注意安全,尽快搜救”,11月15日下午,一阵紧急的哨声过后,隆回县六都寨镇飞蛾潭村义务巡逻队紧急结合,队长刘吉军下达巡逻命令。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巡逻搜救,76岁的村民周会丁成功获救。

当天,76岁的痴呆老人周会丁未回家,急坏了家里人。经多方调查,得知周会丁回家途中,从丫里岩误入大东山林间小路,迷失在深山腹地。这条林间小道已年久失修,行走困难。飞蛾潭村志愿巡逻队立即组织30余人沿大东山林界路以下至阳家祖山、黄屋坳、牛牯丫、丫里岩区域搜救。次日清晨,巡逻队终于在阳家祖山找到了满身血渍、头部摔伤的周会丁老人,巡逻队医生周后升、刘夫如立即对伤者进行处理,清洗缝合伤口。

据悉,飞蛾潭村在大东山志协的帮助下,成立志愿巡逻队。巡逻队以退伍老兵和村支“两委”干部为主体,在众多志愿者的赞助下制定志愿巡逻制度和激励机制、配备巡逻武装。巡逻路上履初心,巡逻队自成立以来成功扑救火灾3起、阻断流窜贩毒1起、抓捕入室盗窃6起,成功护卫了一方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