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警务创新工作全国有名 来考察的市外兄弟单位达150家

【时间:2019-12-01 15: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考察团一行在北塔区苗儿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参观考察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11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光华一行八人,来到邵阳市考察交流“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一网考”等警务工作。这是近3年来,第150批来邵阳市考察交流警务创新工作的市外兄弟公安团队。

考察团一行在大祥区台上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参观考察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邵阳市公安聚焦大抓基层基础,积极构建以“一村一辅警”和“邵阳快警”为代表的城乡警务工作新机制,通过警力前置,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织密城市警务“1、3、5分钟”快速反应圈。同时,全面推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实现队伍管理数字化,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平安稳定,邵阳公安工作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考察团在邵东市廉桥镇新建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邵东市廉桥镇新建村和流泽镇两兴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与驻村辅警详细交谈,查看“辅警八员”工作台账,了解“一村一辅警”管理制度、经费保障及工作成效等情况。

当了解到邵阳市推行“一村一辅警”后,全市165个农村派出所的平均警力从6.8名提升到19.9名,基层矛盾纠纷由“事后处置”转向“事前预防”,大大缓解了农村警力不足的矛盾,延伸了治安管控触角,筑牢了乡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时,考察团对邵阳推进“一村一辅警”的力度和效果表示高度赞赏。

考察团在“邵阳快警”城南公园平台参观考察

在邵阳快警城南公园平台,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模拟报警演练。当看到快警队员仅用2分钟就到达模拟报警点时,考察团对“邵阳快警”的快速反应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团还登上平台指挥车,详细了解快警平台科技信息化装备、数字智慧警务系统、警力配备、运行模式、管理考核等方面情况。在邵阳市公安局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中心,考察团了解了“一网考”的相关情况,并就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团表示,邵阳公安敢为人先,创新推行“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这“三大抓手”,全市刑事、治安警情近三年同比分别下降35.83%、19.59%,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1.8%,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探索走出了一条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路,深感启发、受益匪浅。考察团将把邵阳公安的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融合发展,让邵阳经验在浙江结出硕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