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19-12-02 22: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12月2日,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詹鸣作点评讲话,副组长胡东风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常委班子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关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龚文密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詹鸣指出,邵阳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省委关于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要求。会前,邵阳市委认真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严格对标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规定性动作,一个都没少,一个都不走样;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字里行间都展现了认真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思想斗争,大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的、健康的、严肃的思想斗争,起到了沟通、提醒、帮助的作用;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大家针对问题原因,有的放矢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也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为善始善终地抓好整改落实带好了头领好了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邵阳各级党组织的一个风向标,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讲求质量的氛围、做法传递出去,对各级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邵阳市委要将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已经整改到位的,要防止死灰复燃;限期在近期整改到位的,要按时完成任务;现阶段无法整改到位的,要积极研究政策,逐步整改到位;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完善,建立长效机制。专项整治问题要逐一销号,对自查上报以后上级认可的专项整治的问题,没有解决的按进度紧盯不放,拿出过硬的措施来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罢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清单上的问题全部销号。龚文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市委常委会及常委同志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实行销号管理。


龚文密强调,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全体常委班子成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思想政治要更加过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守职尽责更要敢于担当,要自觉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作好表率示范、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担负起“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保稳定”的重担,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做好时代的答卷人;服务群众要更接地气,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里,把解决人民的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急所忧所盼,设身处地想办法、找路子,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