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研究部署全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和启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时间:2019-12-03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明 陈刚)12月2日下午,邵阳县召开研究部署全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和启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书记专题工作会,县委书记蒋伟、县长袁玉华、常务副县长周玉祥、分管交通副县长陈道文、县委纪委书记张世杰、县委政法委书记文立斌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听取全县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防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加强营运车辆管理,整治马路市场,强化部门责任监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交通安全。

会议指出,铁路安全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邵阳县境内有怀邵衡高铁、洛湛铁路两条线路,经过岩口铺镇、长阳铺镇等6个乡镇,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州工务段管理。境内铁路沿线共有36处隐患(上级交办26处,自行排查10处),其中高铁28处(上级交办18处,自行排查10处),普铁8处,占全市的6.7%。省、市要求2处重大安全隐患点必须在11月20日前整治到位,其它隐患必须在2020年1月10日前整改完成。截至12月1日,上级交办的26处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自行排查的10处安全隐患在短期内能整治到位。会议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压实责任,积极探索“双段长”管理机制,即市县乡村四级分管领导和广铁集团邵阳片区所辖线路段同级管理负责人为段长,乡镇的段长负责本辖区内铁路沿线的日常隐患排查,发现一般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处置,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必须立即采取对应应急处置措施,并即时上报,通过层层管理,落实责任,确保铁路交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