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强拆违章建筑13处,广大群众拍手称快

【时间:2019-12-10 20: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曾琴)12月6日,洞口县组织城管、公安、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400多人,强制拆除了迴龙洲岛上违章建筑13处。随着一座座违章建筑倾塌倒地,在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这片绿水青山终于又回到老百姓手中了,这样的‘强拆’,我们喜欢!”

迴龙洲是洞口县城平溪江江心的一座小岛,岛上植被丰富,古木参天,属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重点保护区,在县城总体规划中亦属于公园绿化用地,是洞口县重点守护的生态红线。

新中国成立以来,洞口县人民政府一直禁止私自在岛上开展建设,但岛上居民张某对禁令置若罔闻,于2018年3月,在没有经过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迴龙洲西端非法占用土地搭建临时性钢架棚,开设览夜山庄,经营餐饮业务。览夜山庄正对着洞口一大桥,且紧邻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昌塔,严重损害洞口县城形象,影响恶劣。张某这种非法占用土地搭建违章建筑开设餐馆的违法行为,引起岛上其他居民争相效尤,一时间,岛上的土鸡馆等餐饮店越来越多,餐饮垃圾不仅破坏了岛内环境,也污染了平溪江的饮用水水源。应群众强烈呼吁,洞口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洞口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

“此次拆违行动使滋生在迴龙洲岛上的‘毒瘤’得以根除,广大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但如何才能彻底恢复迴龙洲岛上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大家当下还要思考的问题。”洞口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说,下一步,该院将会继续跟进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全力保护好平溪江国家湿地公园。

强拆前的览夜山庄

强拆现场

强拆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