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爱心捐赠显真情 社会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9-12-11 2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洁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洁琛)12月11日上午,新宁县一渡水镇社会扶贫暨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一渡水镇人民政府举行。一渡水镇党委副书记李强、一渡水镇扶贫办主任杨翔龙、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陈中和、以及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救援中心主管师先存出席了捐赠仪式。

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科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专项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尘肺病的公益基金。七年来,大爱清尘在全国28个省市区累计帮助7万多尘肺病农民兄弟,探访和救助足迹遍布全国300余个县市区,累计实施医疗救治2884人,发放制氧机3095台,实施尘肺病农民子女助学7581人次,发放爱心包裹72977多件。

为帮助一渡水镇的贫困尘肺病患者,助力尘肺病防治攻坚,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向一渡水镇定向捐赠了67套爱心棉被,价值12663元。

李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的捐赠充分体现了他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贫困地区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的拳拳爱心。“大爱清尘”这四个字,既表达了他们致力于消除尘肺病的愿景,又体现了将爱心倾洒到我们这个小县城,倾洒到一渡水镇的各个小山村的切实行动。

尘肺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9年7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一渡水镇人民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在社会扶贫领域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化作脱贫攻坚的动力,推动全镇社会扶贫事业稳步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