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扎实开展人大评议工作

【时间:2019-12-13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娟)12月12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小塘镇派出所和卫生院的工作进行评议,评议座谈会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据了解,小塘镇人大对本次评议工作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讨论、制定了详细的评议工作方案,参评代表分组走村入户全面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调查报告,为评议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

座谈会由镇人大主席杨更祥主持,首先听取了派出所和卫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评议调查组的调查报告,接下来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年关将至,派出所要加大治安巡逻力度,确保老百姓平安过年。”“辅警的素质、能力参差不齐,要加强对辅警的管理、培训,建立考核机制,真正起到辅警的作用,真正为民排难解忧。”“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两年前好了很多,村卫生室的医生服务意识还需要提升,卫生院的卫生需要加强……”代表们对派出所和卫生院近两年的工作表示满意。派出所和卫生院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记录在案,并一一作回应和解释。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于人大代表的职权,是代表监督部门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派出所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高全民守法意识,提升老百姓预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卫生院要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真正让老百姓满意。希望代表们要认真履职,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多调研,写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提案,做好人民的发声筒。

会议还对派出所和卫生院的工作进行了测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