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9-12-14 0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宛玉花)“安全关乎人命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清除隐患。”近日,新宁县一渡水镇安委办、派出所、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全镇交通、马路市场、学校、加油站、烟火爆竹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食品安全、隐患等排查和整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经营、使用等行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促进该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本次集中整治主要包括:交通秩序,食品安全,乱摆乱停,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的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到位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置和教育培训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配备使用情况。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企业营业执照,查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违法采购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据悉,乡镇机构改革后,一渡水镇各部门进一步整合资源,执法大队将执法行动常态化。开展207国道执勤,整顿乱停乱摆,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和市场有序经营。镇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加强一渡水镇街道秩序整顿规范街道秩序的决议》,所有车辆在207国道家家乐超市至老林业站门口路段及翠峰路口至翠峰桥路段严禁停车,违者交警一律抄牌,无牌无证车辆一律扣押。所有摊贩、店铺严禁占用街道及公路经营。让执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该镇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采取加大监督检查频率、强化教育培训、加大处罚力度等有效可行的手段,切实解决安全监管的重点问题。年关将近,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没有正规设计、未经审批非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作坊、小门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和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