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时间:2019-12-27 19: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会议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12月27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华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务院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湖南省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一法两规定”)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检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草案);审议修改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财政支出预算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颁发任命书

会议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一法两规定”的学习,善于运用法律法规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特别要注重解决民族地区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实用人才“进不来、留不住”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工作力量,确保“一法两规定”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预算方案的前瞻性,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预算约束,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水平;依法加强财政监督,坚决维护预算法的权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