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月溪镇:取缔马路市场 还安全于民

【时间:2020-01-14 2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澎【字体:

彻底取缔马路市场前,月溪镇镇长龙建军带领工作人员在集市上调查摸底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澎)“以前每次赶集时马路上的车子、摊贩太多实在不安全,小孩上学要路过我都不太放心,现在把马路市场取缔了真是一件好事。”看着井然有序的农贸市场与宽敞通畅的大街,洞口县月溪镇鸿程村岩背组的肖女士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为政府点赞。为进一步改善月溪镇镇容镇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月9日至14日,该镇标本兼治,对鸿程村马路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彻底解决了月溪镇马路市场的问题。

长年以来,320国道月溪镇路段区域的马路市场占道设摊经营、私搭乱建的违章违规违法现象极为严重,每逢赶集,道路上的人流、车流过于密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彻底取缔马路市场,月溪镇采取宣传、管控、取缔循序渐进的方式切实做好了市场前期过渡工作,行动中共出动镇、村干部60余人,张贴、发放宣传单、告知书等1000余份,引导150余户马路摊贩进入鸿程村四组农贸市场与岩背安置点新市场两处。

“上次已经和大家宣传、解释过了,你们不能在马路边上摆摊,请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到市场内部摆摊设点!”1月14日凌晨6点,天还未亮,前来月溪镇集市卖货的摊贩还未卸下货物就被月溪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拦下。“我前几天还以为取缔马路市场只是‘一阵风’嘞,不好意思,我马上到市场里面去。”被劝阻的摊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立即跟随工作人员前往农贸市场内寻找新摊位。此次行动,月溪镇联合江口派出所、交警中队、工商所共计60余人分为4个组对临路铺面进行整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管控,并设立市场搬迁通告和安全警示标牌加以引导,有效规范了集贸市场的经营秩序,确保了320国道月溪镇路段区域的“摊清、人清、路畅”,彻底消除了该镇马路市场的安全隐患。整个行动过程秩序井然,也得到了商户、摊贩的理解与配合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摊贩们的“好讲话”也得益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从1月9日起,该镇全体干部便都走上街道为沿街店铺门面主、摊贩、车主分析形势、宣传政策、讲解法规,认真讲解城镇管理规定和马路市场取缔要求,告知其新市场的具体位置并为其分析新市场的各项优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到了大多数商户的支持与理解。宣传政策的同时,工作人员对所有马路摊贩逐一进行了摸底登记,按照摆摊区域、摆摊频率、商品类别等分类统计,科学、合理地规划了鸿程村四组农贸市场与岩背安置点新市场的摊位分配,为容纳所有摊贩进入两处市场做好了准备。

月溪镇党委书记廖洪君表示,取缔马路市场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与万千群众的切身安全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彻底取缔马路市场绝不是单指此次行动,在下一步工作中,月溪镇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的日常管理,科学合理地规范市场运营,形成稳定有序的长效机制。

赶集日的月溪镇,原先道路两旁的摊贩都已搬迁到市场内

工作人员劝导、帮助摊贩搬离马路旁

工作人员劝导店铺主将超出门店滴水线外的商品搬进店内

工作人员在店铺门面主家中宣传政策

行动成效,赶集日的月溪镇,320国道上摊清、人清、路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