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和率队开展“生育关怀”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14 22: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红云【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李宗让 王冬梅)1月14日,副市长李华和带领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到三区计生困难家庭、特扶家庭开展“生育关怀”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双清区桥头街道回栏街社区计生特扶家庭徐伟华家里,李华和与他亲切交谈。徐伟华28年前与妻子离婚,至今未再婚,2010年其独子在广东省打工时因意外事故身亡。现在徐伟华寄住在弟弟家里,丧失基本劳动力,且无工作单位,并身患多种疾病,其生活主要靠低保与特殊扶助金来维持。李华和在倾听了徐伟华的困难和诉求后,叮嘱他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反映,同时,鼓励他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多保重身体。

随后,李华和一行还到计生困难家庭张小琴、邹其志的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李华和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健康问题、心理情感等,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并向他们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注意预防疾病,积极健康生活。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随时关注困难家庭情况,要着力解决计生困难家庭最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及时享受政府各项优惠政策,有困难优先帮助解决;要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积极为计生困难家庭提供经济救助、物资支持和精神关怀,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