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利国家生死以,不因福祸趋避之

【时间:2020-02-04 11:59】【来源:宛玉花【字体:

中央组织部2月3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清朝官员林则徐对国家的态度。用在现在,仍是一句响当当的爱国誓言。当前,新型冠状肺炎肆虐中华大地,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若有战,召必回。尤其基层一线干部,结束春节假期,提前回到岗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守抗击疫情一线,铸成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

“党员上!”申请书、承诺书上的红手印和签名,是党员挺身而出、率先垂范的缩影,他们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坚定的抗击疫情行动。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救灾物资被送达疫区……灾难面前,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抵抗疫情,汇聚起一股磅礴的力量。

有人冲锋陷阵不畏生死,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玩忽职守,抗击疫情不力,被通报或问责。这是对人民生命的漠视,也体现了党性意识、宗旨意识不强,这是我们需要警惕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国有难,民何安?危难时刻,党员要敢于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稳住人心莫慌乱,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小。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同时号召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宣传防控疫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 宛玉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