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09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启军 刘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启军 刘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全力配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勤务兵。

“疫情就是命令”。该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班子,立足职能职责,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公务用车保障等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该局公车平台共安排30多台公务用车,24小时随时待命,并选调青年党员组成专职司机队伍,为疫情防控专家组安排专用车辆,确保哪里发现疫情专家,就能迅速赶赴到哪里。

“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需要立即抽调一批同志组成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保障机动队,主要为专家组提供24小时用车服务;时间可能为10天,也可能是两、三个月,执行任务期间也许不能回家;工作性质主要在一线,存在近距离接触病人的风险,请大家自愿报名”,1月31日早上6时,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洪范向大家宣布命令后,该局后勤保障中心的青年党员纷纷主动请缨。通过优中选优,最后确定一批年轻党员同志为主体的突击队担负这一紧急任务,即刻奔赴工作岗位。

“我们只是一名勤务兵,但责任重大。我们不敢耽误一分一秒,我们耽误一分钟,就可能导致一名危重病人丧失一次抢救的机会”,朱硌同志对此深有感触。在执行任务中,他们根本没有休息的概念。有时专家在会诊、抢救病人,或者是和领导开会,他们就预先把车辆掉好头,清点好随车物品,检查车辆,做好消毒和防护等工作,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确保专家一上车就能迅速赶赴下一个目的地。

“没有想过有多累,只是感到专家和领导们太辛苦”,谢帆说。一天到晚,专家组的同志不是抢救病人,就是在会诊会商,一天跑几个县区、十几个地方都是常有的事,累了就在车上打个盹,饿了有时就是一包方便面解决问题,大家都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每天早上,他们必须保证7时以前到岗到位,晚上基本上都是11时、12时才能回到市区。2月1日,谢帆就载着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先后到隆回、邵阳、新邵三个县的10多个地方,行程500多公里,回到市区已是凌晨1时。

“自己没想过危险,但家人还是有点担心,毕竟还存在间接或直接接触病源的风险”。1月31日接受任务以来,谭磊还一直未与父母亲和恋人见过一面,有时想他们了,就拿出手机打开视频。谭磊说,“一则工作太忙,时间不允许,二则自己在执行任务中经常穿梭于各个医院、病区,也害怕把病毒带到家里”。一次,他女朋友终于憋不住了,就打电话给他,“谭磊,你们的任务何时到头啊”。谭磊就安慰她说,“这不是我们一家的困难,这是整个社会的困难,只要大家都挺住了,一切就会很快结束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党员同志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自觉行动,在勤务兵的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都坚信,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有更多的勤务兵默默奉献,春暖花开、繁华再现的那一天,必将早日到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