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丽:不害怕是假的 很庆幸所测体温者没有病例

【时间:2020-02-14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杨贵新 周爱科)2月14日,隆回县桃石坪街道竹塘村村医罗小丽对竹塘村最后一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第14天的最后一次体温测量,她在返乡人员居家观察登记表上写上体温36.5℃,无咳嗽无气促等医学观察结果并嘱咐对方不要出门、不聚会、不扎堆等,然后她说感觉松了一口气。

罗小丽是雨山磨石村人,卫生院安排她到竹塘村从事公卫工作,服务人口1460人,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对湖北返乡人员共12人每人14天进行一日二次体温测量等医学观察。

有人问罗小丽,去给从湖北回来的群众测体温,害不害怕。罗小丽笑着说,不害怕是假的,只能靠运气好,所测对象没有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万一碰上了,也要去测量,只能怪自己命运气不好,万一感染了也只能认命,谁叫自已是村医,但绝不后悔。庆幸的是本村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基层防护用品非常缺,桃花坪街道有40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至少会有一个卫生室,一直缺防护用品尤其是口罩,分到每个村医手上只有口罩十几只。出去宣传和每天面对面去给湖北返乡人员量体温,观察病情都需要口罩。由于口罩有限,有时都是一个口罩带过之后放在消毒柜里消毒后再次用,更别说防护衣和手套。她把酒精放在喷壶里随身携带,量完一个体温用于消毒体温计和双手,虽然条件有限,但尽量保证不交叉感染。回到家里,她把自己隔离在一个房间,连吃饭都是和家人分开吃,她说自己不怕感染,但是怕家人被感染。白天尽量不和家人接触。

罗小丽尽管这个春节过得很辛苦、受排斥甚至过得担惊受怕,但只要竹塘村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她说自己的付出也是值得的。罗小丽说,虽然竹塘村湖北返乡人员都解除了医学观察,但仍不能放松警惕,她愿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坚持到此次疫情结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