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蓝精灵”风雨无阻 守护人民健康

【时间:2020-02-17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旦 王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旦 王燕)2月15日,全国大范围降温,邵东市骤降16℃。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邵东市大禾塘街道红十字医院的医生刘霞芬、罗双群依旧准时出现在荷花菜市场。他们穿着蓝色的薄雨衣,守护在荷花菜市场的两个入口,就像两个守护人民健康的“蓝精灵”。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刘霞芬、罗双群两位医生就专门负责荷花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不到8点,他们就赶到菜市场,先是给所有的经营户测量体温,确保无异常后每人坚守一个入口,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拿着测温仪,为进入菜场的每一个市民测量体温,有异常的一律不准进入。同时,他们还负责宣传防疫知识。在天气寒冷的时候,为让测温仪尽量不受环境影响,保证测量的准确性,罗双群在停下来的时候就把测温仪藏在怀里。刘霞芬所站的位置正是个风口,每天一站就是10个小时,她经常被寒风吹得鼻涕直流,旁边卖肉的老板怕她冻出病,经常拉她到店里烤火,但刘霞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阵地。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荷花菜市场既能正常满足市民生活所需,又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发生的可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