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向市经开区捐赠10万只口罩 吹响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时间:2020-02-17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俊晔)岁末年初的疫情突如其来,全民抗疫的壮歌成为鼠年春节主旋律。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邵阳路桥)为支持邵阳经开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疫情,向经开区捐赠10万只口罩。2月14日上午,捐赠仪式在经开区举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飞鹏,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名蒙等领导参加,感谢邵阳路桥缓解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并送上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据经开区领导介绍,园区共有432家企业,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14家,约2万员工。目前已经复工复产的规模工业企业38家7000多员工,其余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本次捐赠的口罩将全部用于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月10日起,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局面加剧,让管理者和员工忐忑不安。“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花开才是春。”邵阳路桥表示,公司作为国企,不仅需要“独善其身”,更要“兼济天下”彰显担当,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企业疫情防控,与他们一同吹响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在防控新冠肺炎期间的关键时刻,邵阳路桥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国有企业主观能动性,共克时艰,坚持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加速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在战“疫”中争取经济发展主动权。

公司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配齐配足防护用品,采购口罩超过5万个、测温枪及体温计上百只,还有足量的酒精和消毒液等。优先保障工地一线员工需求,确保最宝贵的资源投入到最需要的前沿阵地。

在总公司的指挥下,各项目部主动应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多管齐下筑牢复工“防疫墙”。所有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工地现场只设置一个出入口,做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所有工人必须配戴口罩上岗,按照每人每天两个的标准发放,并进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工地现场设立临时隔离室。在最为敏感的用餐方面,着重加强员工食堂管理,实行错峰分配式隔离就餐。

针对工人因疫情不愿返岗或返岗难的问题,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提前到岗,对工地及员工宿舍、食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通过率先垂范做通工人思想工作,把他们“请回来”。三一配套工业厂房项目实行特殊管制,员工不仅要多重核实身份,持证进厂,还要通过专门设立的入厂检疫通道。瑞祥盛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部还利用项目专车和管理人员的私家车,把市县区附近的工人接回工地,目前已有两百多工人奋战一线!

邵阳路桥表示,疫情防控战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公司在双重考验下不会有丝毫松懈和侥幸,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邵阳路桥向经开区捐赠10万只口罩

邵阳路桥在建项目陆续复工复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