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疫情

【时间:2020-02-17 2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海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海玉)2月14日下午,双清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恳谈会,区委、区政府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辖区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各职能部门现场为企业逐一答疑解惑、并表示将根据政策竭力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谋求发展。  

企业复工是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此,双清区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监管、强服务,科学管控、优化环境、精准帮扶,做好“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帮助企业防控疫情、确保生活必需品供给、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强化物流运输服务、减免企业租金、推行错峰复工复产和上下班、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等具体工作。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职能部门制定疫情防控群访群控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工业企业及联点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分组表,进一步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对防疫期间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责任划分进行安排,明确到人,并继续到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对企业提交的备案材料进行审核。区防疫指挥部同志每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查暗访辖区内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平安推动辖区经济发展。

截至2月16日,该区已开工33家工业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家,规模以下企业16家,企业复工人数1825人。该区在认真监管指导企业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备案制度,主动为复工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同时,各复工复产企业只要写了介绍信,向区委组织部报批,还可到市中医医院免费领取相应人数的防病毒中药汤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