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2 2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肖彬 姚家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肖彬 姚家祥)“2月10日陆续复工以来,我们已接到美国、英国、法国等40多万个订单。目前复工率已达85%,日生产量1.3万个,其他工人正在准备返厂中。”2月22日,洞口县昌冠隆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200名工人快马加鞭加紧生产。

“感谢政府大力支持,不仅给我们公司送来了84消毒液、医用手套、防疫中药、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天还有领导来公司协助防疫并教导员工防疫措施及相关知识。”洞口县福生成电子有限公司2月12日复工以来,复工率超过80%。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洞口县接连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与企业共克时难,促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6日,洞口县召开当前重点经济工作专题会议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实行报备制度的通知》《洞口县人民政府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对人口密集型企业和重点企业、项目,由政府派出防控服务队和企业复工复产帮扶组(每队由1名医护人员、1名公安民警和1名经开区或科工局及乡镇干部组成),其他企业都配备好防保医生,指导帮助疫情防控。县委组织部选派45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服务。

同时,洞口县落实房租“减免缓”政策,对租用园区自建标准厂房,政府减免三个月的租赁费用和三个月50%的物业管理费;对慧创标准厂房的中小企业,政府补贴三个月的租赁费用和三个月50%的物业管理费。倡导其他厂房出租企业向租户释放减租让利。

为进一步提高复工率,2月20日,洞口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招聘工作的公告,由县人社局牵头,洞口经开区、县科工局组成招工小分队,深入全县24个乡镇广泛宣传,做好防疫措施,消除员工返岗担心感染的顾虑,派车接员工上岗。

截至2月22日,洞口县已累计复工规模以上企业104家,复工率92%。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